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步骗局 趣步App区块链骗局大揭秘

    根据趣步官方介绍,趣步App基于区块链技术,是一款健康类App,其核心的卖点就是“走路赚钱”。据了解,目前步App的用户数量已经发展到了3000万,但也不少用户表示,趣步App是一场区块链骗局,那么趣步骗局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趣步对外号称是一家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立足运动健康领域,鼓励全民关注自身健康,参与快乐运动的创新型科技公司。但工商资料显示,这个会员人数高达2000万的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实缴资本为0。

    趣步
    趣步

    从股东背景来看,尽管公司营业执照里包含有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开发、咨询等内容,但两位股东并无区块链方面的履历。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叶壮曾在5家企业担任法人代表,之前4家包含了钢材、酒业、生鲜和单车,均与区块链无关。

    而且公司此前有过的50项招聘中,并无涉及区块链研发的职位,招聘人数最多、薪水最高的则为城市合伙人的招募,月薪30000-60000元,要求有团队和推广经验。

    种种迹象表明,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区块链技术并无关联。有市场人士表示,这款APP一看就是有传销经验的团队做的,软件开发可能使用的外包技术团队。根据市场行情,开发一套这样的资金盘软件,成本仅在12万左右,相当于6000-7000枚糖果,开发成本可以忽略不计。

    而在目前,趣步公司的总部,更是从湖南长沙搬迁到了重庆璧山区。一个宣称拥有3000万用户的公司,居然把公司总部迁到了一个地方小区县,不禁让人发生疑问。据了解,此前趣步的长沙总部,曾遭到长沙市市场监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