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害惨了我 借呗逾期后果非常严重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条规则自古有之,然而还是有人会想着不还债,比如网上有很多借贷产品,大家可能会无意中逾期,那逾期了会有什么后果呢?有网友说,蚂蚁借呗害惨了我,借呗逾期后果非常严重!

    借呗逾期后果严重
    借呗逾期后果严重

    A网友:亲身经历告诉你们。前年,由于特殊原因(并非个人故意所为),分期借呗,花呗还款一直没还,突然一天收到短信,说是合同违约,终止合同,要求全额还款。

    我的额度还是可以的,因为当时分期付款买的电器,花的比较多,全额还款得两万多,得到消息那阵子正好手头紧,情况特殊,所以一时半会(拖了几天)也没还上。

    然后,湖北的一个律师事务所打来电话了,说应支付宝委托,向我催款,限时几天内还款,还说了不还款的严重后果,并指导还款步骤啊,注意事项啊,态度还蛮好的。总而言之,借呗逾期会有以下后果:

    一、芝麻信用分下降

    首先芝麻信用分下降会影响你的生活便利,比如租车福利、酒店住宿零押金等等,支付宝一切服务都会将你拒之门外。

    二、产生逾期罚息

    不还款会产生逾期罚息,蚂蚁借呗利率是天/0.045%来计算的,每逾期一天就要多支付一天的罚息。

    三、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支付宝已经接入了征信系统,如果逾期不还款,你的个人征信会出现不良记录,从而导致你的芝麻信用分过低,那么你极有可能会被纳入“老赖”行列。法院的惩罚要比支付宝厉害多了,你将不能坐飞机、高铁、不能贷款买房、买车等等,也不能够在任何贷款机构贷到款,你将处处受到限制。

    四、起诉面临判刑

    如果你恶意不还,并被起诉了,法院判决下来,你还拒不执行,情节比较严重的,你就会被判刑。判刑会让你的人生留下不可除去的污点,所以该还的钱还是还了吧。

    欠债不还虽然不会要你的命,但是也不会让你更加安宁。既然借钱了,那就要有还钱的思想,作为一个合格的成年人,要遵纪守法,要遵守道德规则,要对自己负责,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有尊严有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