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征信报告怎么规定的 2019个人征信新规影响

    新版征信报告5月份已经上线实施了,新征信报告的内容与旧版相比有很多变化,那最新征信报告怎么规定的?2019年个人征信新规会有哪些影响呢?征信对每个人的生活影响都很大,下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个人征信报告有新变化
    个人征信报告有新变化

    旧版:只主贷方体现负债。新版本的征信表示如果夫妻双方共同买房,作为共同的借款人,双方都体现负债。

    旧版:征信报告的还款记录保持2年,不良信息(例如逾期、呆账等)自中止之日起保留5年;新版:征信报告上还款记录时间延长至5年,记录详尽的还款信息(即便销户也有详尽还款记录)、逾期信息。在旧版征信里,对于已经销户的账户,是不会显示还款记录的。但这新版征信中,就算销户,也是会显示所有还款记录的。

    旧版:对于手机号记录,只记录了最近一次业务系统上报的手机号;而新版除了将收录手机号提高到最近5次业务系统上报的手机号,还有信息更新日期、学历、就业、配偶、户籍等重要信息全面完善。

    旧版征信只有还款状态,新版有还款状态+逾期状态+还款金额。

    旧版:提示该用户目前手机费/水电煤是否是欠费状态;新版:记录最近24个月的缴费状态,即使现在没欠费,但只要过去2年内出现过欠费也会被展示出来。

    旧版只能用身份证查询,新版可以使用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信息,合并多类证件更好管理。

    总而言之,在新版征信报告中,人们的所有信息都暴露在系统里呢,想要作弊或者做更多不为人知的事情,已经不可能了,因为大数据征信系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征信有问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