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陆金所最新消息 陆金所退出P2P业务了吗?

    随着近年来,国内P2P行业环境的恶化,已经有多个老牌P2P平台宣布退出了,而陆金所在近期也被传出相关传闻。根据陆金所最新消息,7月18日,陆金所官方发布公告,否认了将退出网贷行业的传闻,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7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陆金所计划停止网贷业务,将进行转型。

    陆金所
    陆金所

    而P2P业务曾是陆金所的核心业务,早期陆金所甚至与P2P业务画上等号。不过,2016年底,陆金所开始多业务发展,成为一个金融产品的开放平台。

    对于计划退出P2P业务,陆金所回应媒体称,“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公开信息显示,陆金所旗下P2P业务名为陆金服,由上海陆金所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注册资本为1亿元,后者由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据了解,后者为陆金所控股的运营主体。

    陆金服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30日,陆金服累计借贷金额为3336亿元,借贷余额为1062亿元;当前出借人数为65万人,当前借款人数达150万人;逾期金额为20.82亿元,金额逾期率为1.96%,项目逾期率3.36%。

    最后,有不少投资者会担心在平台的资金会受到影响,从目前来说,陆金所尚未正式宣布退出网贷行业,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而害怕平台跑路或者发生逾期的投资者,可以在投资合同到期后进行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