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国计划统一货币 统一货币会产生哪些影响?

    一个国家内部使用一种货币,多个国家使用一种货币的情况是欧盟,欧盟使用欧元进行交易。现在有四国计划统一货币,或许下一个“欧元”要诞生了,这四个国家统一货币之后会有哪些影响?来看看吧。

    南美四国将统一货币
    南美四国将统一货币

    近日南美四国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将成立特别小组,评估未来四国统一货币的可能性,阿根廷与巴西两国财长表示,南方共同市场国家间统一货币已经迈出第一步。

    南共市国家(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四国)一直希望将该区域打造成类似欧盟的一体化区域,其本来有五个成员国组成(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和委内瑞拉),联合各国力量以推进区域和各国的经济发展。

    不过,南美四国统一货币并不能一蹴而就,欧元从提出构想到正式发行尚且经历了30年的时间,而南美四国尚且处于区域经济集团的第三个阶段(现代经济理论中,区域经济集团要经过自由贸易区、关税同盟、共同市场和经济货币同盟四个阶段)。如果最终想要建立像欧元区那样的货币联盟,还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艰苦的谈判过程。

    南美四国分别是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覆盖人口达2.5亿,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是否能够统一成新欧盟还是一个疑问,不过迈出坚实的一步对世界经济复苏无疑起到了提振作用。

    四国计划统一货币,将会是世界经济中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欧洲国家团结起来建立欧盟,抗住了美国的经济攻击。而南美四国抱团将会提高南美地区的经济抗击打能力,未来世界经济的发展将更加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