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死灰复燃 简述校园贷造成的两大危害

    315央视曝光之后,不少714高炮口子、校园贷纷纷关闭。然而,如今校园贷死灰复燃,年化利率居然高达199%。据悉,闪银、及贷等多家贷款平台在国家依法取缔校园贷款后,如今还在暗地里悄悄地进行校园贷业务。

    校园贷死灰复燃
    校园贷再度死灰复燃

    校园贷利息利率本身就不符合我们国家对网络贷款的相关法律规定,但高利润的回报还是让不少违法犯罪分子选择铤而走险。早在2017年,教育部发布明确“取缔校园贷款业务,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的声明。

    国家也在近几年开始加大力度打击校园高利贷平台,让不少的校园贷款平台销声匿迹,但是最近网络上爆出这些销声匿迹的校园贷平台似乎改头换面之后从新出现。校园贷死灰复燃主要还是因为高利润吸引了违法犯罪分子的目光。此外,部分大学生的超前消费观念,使得他们不得不贷款。

    校园贷的危害:

    1、身背沉重的还款负担。从以往的案例来看,办理了校园贷的同学往往会背负上沉重的还款负担,贷款利息往往要比贷款本金高出许多。在武汉,某位同学贷款8000元,实际到手2000元。校园贷高额的利息,会令家庭都陷入到泥潭当中。

    2、人身安全受损。如果学生未能按照要求归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等欠款。有可能会被平台安排一些人员进行暴力催收,其中就有:用“呼死你”骚扰、到校园中进行骚扰、殴打、侮辱、威胁家人等,严重影响到学生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