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首付要几成 最新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比例

    自2019年以来房价稳定,刚需购房者开始活跃,不少朋友怀着激动的心情看房,但房子那么多,手头的存款是固定的,如果是买二手房,那么买二手房首付要几成?和新房首付是否有差异?

    买房首付
    买房首付

    其实按揭贷款就是抵押贷款,同等规模房源,新房的价值往往会比二手房价值高,所以买二手房的时候要评估首付要几成,这就得结合多个方面进行预测了,具体与以下4点有关。

    1、政策规定

    首先房地产市场受政策影响,大家在购买房屋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当地的购房政策,每个地方都有着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不同的政策,而这些购房政策的规定会对买卖二手房中的首付比例标准有所涉及和规定,如限购城市要求二手房首付比例高一些。

    2、房龄影响

    购买新房跟购买二手房有很大一个差别,二手房的房龄大小是影响二手房首付款的重要原因。大多数贷款银行会根据房屋年限来衡量贷款额度,二手房房龄在10年以内,银行审批的贷款额度就比较高一些,购房者需要准备的首付款就少一些。但二手房房龄超过20年,那么首付比例就会提高。

    3、房东要求

    由于购买二手房是私人与私人之间的交易,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卖家可以要求购房者支付比最低首付款更高比例的首付款。比如说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有的房东急需资金周转,就会希望买家多支付一些首付。如果原房主要求提高首付款,那就需要双方来协商决定,这样贷款额度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4、评估值影响

    二手房的首付款高还有可能是因为二手房的评估值比较低,我们通常说的二手房可贷款七成,并不是说一百万的房子,我们就能贷到七十万,而是指银行“评估值”的七成。银行评估值低,那么除去贷款的7成后,剩下的都要作为首付付给前业主。

    目前买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与你名下房产有关,如果是首套房,一般首付是付三成,如果是二套房,那么首付将提高至五成,三套房则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