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岁买社保还有用吗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50岁是比较特殊的年龄了,对于在职职工来说,已经快要准备退休了,也就意味着退休生活即将开启。那么,50岁买社保还有用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50岁买社保还有用吗
    50岁买社保有用吗

    50岁买社保还是有用的,虽然大家都以为50岁已经要退休了,再买社保也没什么用,但是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首先需要弄清楚一点,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是女性职工年满50周岁、男性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可以办理退休。

    所以对于男性职工来说,还是可以继续买的。而对于到了50周岁的女性职工来说,如果社保缴纳还没有满15年,那么可以延长缴费5年。要是延长之后累计还是不满15年,那么可以在延长缴费期限的最后一个月将所有不足部分一次性缴清。

    我们都知道,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必须要累计交满15年,退休后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因为养老保险采用的是“多缴多得”的原则,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以个人缴纳水平为准。养老金计算公式: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

    如果小红今年退休,养老保险交满15年,一共119340元社保,个人账户余额47736元,工资水平为5525元,以60%作为缴费基数:月基础养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个人账户养老金:47736÷139=343.42元,合计则是1006.4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