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后百亿富豪被举报 资产曾高达130亿元

    在中国,每个人只能拥有一个国籍,如果有双国籍那都是违反法律规定的,然而最近一名80后百亿富豪被举报双国籍,这名富豪孙翔不仅是企业总裁还是人大代表,那么双国籍是如何当上人大代表的呢?

    百亿富豪
    百亿富豪

    如今,中国还是有一部分人崇洋媚外的,特别是一些有钱人,都喜欢搞个国外的国籍,但是中国法律是不允许双国籍的,但事实上仍有不少人铤而走险。

    8月4日晚,微博网友@说话的石爆料,指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纵横集团丰南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孙翔具有双重国籍,其除中国国籍外,还有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国籍。

    8月6日下午,记者从河北唐山市人大获悉,涉双重国籍的孙翔被罢免河北省人大代表职务。

    据了解,孙翔及其父亲多次荣登各种富豪排行榜,如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中,其家族以71.1亿元排名第269位。

    在2017年胡润百富(钢铁行业篇)中,孙翔及父亲以125亿元排第三名。2017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排行榜上,孙翔排名第12名。

    在《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中,孙翔及父亲以130亿元排第36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