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和零钱通哪个好 零钱通比余额宝更赚钱吗

    如今网上已经有不少第三方理财产品的出现,因此人们总会纠结要选哪个。我们都知道目前支付宝有余额宝,而微信有零钱通,那么余额宝和零钱通哪个好呢?零钱通会比余额宝更赚钱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余额宝
    余额宝

    从安全性来看:零钱通和余额宝的本质都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是风险最低的基金,历史上没有亏损过,安全性很高,所以从亏损风险来看,存余额宝和零钱通没有太大区别。此外,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是占据半壁江山第三方支付,其账户资金安全也有足够的保障,买入货币基金的钱存在基金的托管银行,所以这两款产品的资金安全性也很好。

    从收益率来看:零钱通对接了四只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是3.1%左右;余额宝升级后对接了十几只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是2.8%左右。零钱通的收益比余额宝更高,但差距并不是很大。

    从用途来看:零钱通支持微信支付,余额宝支持支付宝支付,两者都有很强的实用性。选择哪一个,就看个人是常用微信支付还是支付宝支付了。

    从取出速度来看:零钱通和余额宝都支持快速赎回,几分钟就能到账银行卡,不过限额1万元。如果要存2万元的话,建议一半存零钱通,一半存支付宝。这样的话,一旦需要用钱,2万元钱可以随时迅速地取出来,用起来相当方便。

    其实余额宝和零钱通各有各的好处,因此在选择用哪个来理财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了,而且余额宝和零钱通的收益率都差不多,两者都是非常有保障的平台,所以要选哪个就要看自己的消费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