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互宝分摊费上涨 为何分摊费越来越贵了

    你有没有参与过“相互宝”这项保险服务呢?从去年开始,相互宝才刚刚上线,马上吸引了万千用户参与,它采取的是一种费用分摊的“互助”方式,最近由于相互宝分摊费上涨,引起了许多争议,人们很不解的是,为何分摊费越来越贵了?

    相互宝分摊费增长
    相互宝分摊费增长

    据先前了解得知,相互宝是去年10月16日推出的,作为一项保险服务产品,在刚上线那段时间,因其互帮互助、门槛低的特点吸引万众关注,微信、微博等平台均被疯狂刷屏,在不久之后,参与相互宝的用户不断激增,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互宝分摊费上涨了,用户们的分摊费也比之前多了。

    有网友发现,参与相互宝近一年以来,分摊费用从几分钱涨至0.51元,如今的相互宝分摊费上涨到了1.48元,很明显,金额在一点点往上激增,而每人分摊的费用,也越来越贵。据报道显示,相互宝近期发布7月份的大病互助计划公示记录,从7月第一期到第二期,分摊人数增长的同时,分摊金额也出现了增长。

    蚂蚁金服回应相互宝分摊费
    蚂蚁金服回应相互宝分摊费

    相互宝7月第一期公示,帮助成员为286人,等于是拿到了重疾互助金,分摊人数达7323.4万;7月第二期公示,帮助成员为496人,分摊人数是7562.18万,预计人均分摊1.48元。然而,在5月份的分摊费用当中,一二期分别是0.05元、0.13元,到了6月,一二期人均分摊费为0.33元、0.51元,到了7月份,直接涨至1.48元。

    没有对比确实看不见伤害,很多网友对于相互宝分摊费上涨表示疑惑,为何分摊费越来越贵了?对此,蚂蚁金服作出回应,表示是因为被帮助人数的激增,而导致人均分摊费用的上涨,因为患病人数会随总用户数不断增加,接下来,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救助方案进行优化。目前,相互宝揽入用户超过8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