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征信会记录行政拘留吗 新版征信实施了吗

    早就有消息说,今年将会实行新版征信,征信在各方面都会有新的变化,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很大。那新版征信会记录行政拘留吗?新版征信实施了吗?这是网友们迫切想要知道的问题,来看看答案吧。

    征信中心
    征信中心

    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个人征信报告主要记录个人信贷、信用卡、担保等金融信息。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也在不断完善非银行信息,主要报告个人住房公积金、个人养老保险、通信缴费情况、水电费等公用事业缴费信息,以及是否遵纪手法等信息。遵纪手法信息,目前最主要的是被法院判决和执行等信息,交通违法信息也在试点纳入征信系统。

    目前,基于《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相关违法情况还没纳入征信系统。因此,行政拘留对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个人征信报告无影响。

    新版征信已经在5月份实施了,距今已有三个多月了。在大数据背景下,人们的一言一行对自己的征信影响很大,所以大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征信,不要让征信花了,否则悔之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