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保险可靠吗 华夏保险全国排名第几?

    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多了解保险公司的资质,而不少消费者对于华夏保险都比较陌生,在购买该公司的产品时会有所顾虑。那么华夏保险可靠吗?华夏保险全国排名第几?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夏保险
    华夏保险

    华夏人寿保险可靠,它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一家正规的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其推出的任何一款保险产品都是在保监会的审批与监督下发售的。

    另外,华夏人寿保险也不存在跑路、诈骗等情况,即使因为经营不利破产,大家投保的保单继续有效,银监会会让有能力的保险公司接手。不过,因为保险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参差不齐,消费者在选择投保时一定要有自己的了解与认知,适当地结合保险业务员对产品的分析与比较。

    在2018全国十大寿险保费收入(1-5月)排名中,华夏人寿以610亿元的原保费收入,26%的增速,排列第7位。

    在2018年第一季度寿险公司保险消费投诉排名中,华夏人寿一晚保费投诉量0.53,排名第52,万张保单投诉量0.19,排名29,万人次投诉量0.13,排名13。

    最后是赔付能力方面,在2018年第一季度寿险公司偿付能力排行中,华夏人寿以99%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125%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排名第67位,风险综合评级为B。

    总的来说,虽然华夏保险成立的时间不算很长,但其是一家拥有保监会批准,拥有合法保险业经营牌照的公司,在全国保险公司中的排名也非常靠前,发行的保险产品也非常多,总体上还是非常可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