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10万3年利息多少 10万车贷利息怎么计算?

    8月份过后,大家将要迎接一个小长假还一个大长假了。中秋回家、国庆游玩都需要用到车,这个时候到车行租车的费用会比平日的高,有朋友琢磨着按揭买辆车。那么车贷10万3年利息多少呢?10万车贷利息怎么计算?怎么感觉自己算的利息总与实际偏差那么大?

    分期买车
    分期买车

    据了解,目前车贷10万贷3年的年化利率是5.4%,相信很多朋友都是将10万元×5.4%×3,这理论上是没有毛病的,但是别忘了汽车分期付款是需要付首付款的。

    购车首付费用一般为车价的40%,事业单位或大公司高收入客户可适当放宽到30%。购买新车的时候还需购买保险,如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座位险、自燃险。

    除此之外,办理车辆的公证抵押需800元,办理上牌收300元,选择自行办理的免收。履约保证金30万以下的车辆收取3000元(按揭完成后该款项全额退还),资信担保费一般按照贷款额度的1%收取,部分地区费用有所区别。

    如果是找担保公司办理汽车贷款,收取的费用就有按揭手续费1500、资信担保费4500、垫资管理费3000、工本费50、上门服务费300、上[牌服务费300。肯定根据消费者选择的担保公司不同,这些费用的金额也会有差异。

    此时各种费用加起来,如果你只付了首付款4万元,那么剩下的6万元会与各种费用叠加产生利息,所以大家就会觉得贷款买车很“坑”。在这里建议大家,先了解各项收费业务的收费情况,带足现金,不要让那些小费用成为计息基数,这样就会划算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