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保险公司十大排名 保险公司会倒闭吗?

    购买保险的时候,最重要的地方,莫过于保险公司的选择了,选择一家有实力的保险公司,不但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在后期的保险赔付方面也更加放心,那么保险公司十大排名是怎样的?保险公司会倒闭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年保险公司十大排名

    1、中国人寿;2、中国平安;3、太平洋保险;4、中国人保;5、新华保险。

    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

    6、泰康保险;7、安邦保险;8、中国太平;9、富德生命人寿;10、阳光保险。

    我国保险公司会倒闭吗?

    根据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不能申请破产或者倒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九十条:规定

    保险公司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规定情形的,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同意,保险公司或者其债权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重整、和解或者破产清算;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对该保险公司进行重整或者破产清算。

    而如果保险公司倒闭后,其他愿意接手的保险公司,会负责消费者保单后续的赔付。如果该保险公司在倒闭后,没有成功重组,或者没有其他的保险公司原有接手,那么政府部门会委派保险公司进行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