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失业金有坏处吗 领失业金对个人有什么影响

    应该有很多人都缴纳了失业保险金,在失业时没有经济来源,也不用担心,可以领取失业金。不过,有人说别领取失业金,那么,你知道领失业金有坏处吗?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害怕领取失业金对自己造成影响。

    失业金领好还是不领好
    失业金领好还是不领好

    如果你交了失业保险金,在你失业时,办理失业金领取手续就可以。小编身边有不少朋友说,在失业时别领失业金,这是为什么呢?难道领失业金有坏处吗?领失业金对个人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是否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金标准多少与今后领取养老金无关。参保人员的养老金依据其缴费年限长短、个人账户储存额以及申领养老金手续时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等数据确定。唯一的影响为如果领失业金,即是处于失业状态,养老保险肯定已经中断了,影响养老金缴费年限长短。根据现有政策: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去社保局缴纳养老保险费用,这样就不会影响养老金缴费年限长短。

    领失业金对个人是没有影响的。失业金,就是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只要你是符合申领失业保险金的的,在个人辞职后,可以到劳动局办理失业证,申请失业金。所以,领取失业是没有坏处的,也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