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你需要清楚的几个补救方式

    网上支付在国内越来越盛行,但是近年内,向警方报案遭遇盗刷的人是越来越多,不仅银行卡会被盗刷,信用卡被盗刷的案例也不少,遭遇经济损失的受害者,遇到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呢?你需要清楚的几个补救方式要牢记了。

    信用卡遭遇盗刷怎么处理
    信用卡遭遇盗刷怎么处理

    信用卡是可以透支的,在额度不受限制状态下,若是遭遇盗刷,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如今的盗刷手段越发高明,甚至多种多样,让受害者难以防范,如果发现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补救最好在第一时间进行,这里有几个补救方式可以参考,以便更好地及时止损。

    首先,遭遇盗刷者最好在第一时间通知信用卡的所属银行机构,也就是发卡银行,配合银行的工作人员尽快办理信用卡挂失业务,挂失后,信用卡账户将会被冻结,但与此同时,建议可以开启录音并记下客服号码,可以作为诉讼证据,通知银行之后,就要马上向公安机关报警。

    要记住,在致电联系银行方面的时候,要问清楚异常交易发生的时间、方式和地点,最好要掌握交易对方的信息,去到离自己最近的ATM机,如果不知道,可以问银行工作人员,前往ATM机进行信用卡操作,因为这些操作记录,能够证明你的信用卡和你本人并不在被盗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