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期食品价格便宜一半 省钱达人过着“精致”生活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日本33岁女子靠着半价超市食材生活攒下三栋房子,目前该女子每天过着“包租婆”“猫咪店长”的轻松日子。而日本女子攒钱方式也逐渐获得国人的认可,目前不少省钱达人买临其食品过着“精致”的生活。为什么买临期食品可以提高生活质量呢?原来临期食品价格便宜一半,只要坚持、有计划购买临期商品就可以省下不少钱。

    省钱妙招
    省钱妙招

    在记者调查中了解到,目前临期食品价格便宜一半并没有市场指导价,决定商品价格的往往是食品保质期时间。那么临期食品价格便宜一半是不是意味着食品质量也打折扣?为了攒钱做危害身体的事可不划算啊!

    一位食品安全监管从业者说:临期食品和正常销售的食品本质上没有区别,只要储存条件没有被破坏就行,尤其是需要冷藏的不能脱离冷链。”而且2012年1月27日,原国家工商总局曾发文明确食品经营者应对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有关食品储存条件等进行自查自纠,对即将到保质期的食品在经营场所向消费者做出醒目提示,临期食品销售须保障消费者知情权。

    北京的金女士是一家连锁进口食品折扣店的老顾客。“我都是按箱囤,家里人多,饼干、薯片、小面包这类零食基本上一箱不到一周就吃完了。”金女士告诉记者,她购买的这些折扣食品大部分都还剩1个月左右的保质期,“临期不是过期,不影响食用”。

    记者在北京西单一家进口食品折扣超市看到,前来购买临期商品的顾客不仅有精打细算的家庭主妇、中老年人,还有学生和年轻白领。他们都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这种消费方式,不仅环保、捡实惠,还能做好理财规划,每个月的生活成本大大缩减了,省下的钱可以用于其他理财、投资,进而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