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安全吗 钱放余额宝有风险吗?

    根据支付宝的官方介绍,购买余额宝,相对于购买了某只货币基金产品,很多人都知道,任何基金产品都是具有风险的,同时余额宝也不是一种保本的理财产品,那么钱放余额宝安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钱放余额宝安全吗

    理论上,余额宝是有一定风险的,但是风险爆发的几率较小。余额宝是支付宝提供的一种资金管理服务,转入余额宝的钱用来买货币基金,方便用户日常消费的同时还能赚取基金收益。

    余额宝
    余额宝

    而余额宝的风险主要为投资风险和安全风险:

    1、余额宝接入的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有价证券,本金亏损概率小,也不保证收益率。

    2、支付宝提供账户安全险,如果余额宝资金被盗无法追回,支付宝会补偿。

    目前,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余额宝货币基金,特点是操作简便、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除理财功能外,余额宝还可直接用于购物、转账、缴费还款等消费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目前,余额宝依然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

    而从余额宝的收益上看,虽然近段时间,余额宝的收益率一直有所下降,但历史上还没有发生亏损的情况。而从账户安全方面看,如果发生资金被盗,用户是可以向支付宝提出赔偿的,总体上讲还是非常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