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公布学生隐私 助学贷款逾期也会遭遇催收

    暴力催收常见于民间借贷,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银行竟然也干这种事。因为助学贷款逾期,银行竟公布学生隐私催收,银行此举是否太过分了,曝光学生隐私这样合法吗?

    银行助学贷
    银行助学贷

    随着各大银行的助学贷款推出,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也就有了希望。银行给这些穷苦学生下批助学贷,能够大大减轻这些孩子的学费压力,不过这些贷款每个月需要按时还款。

    然而,8月15日,江西萍乡农商银行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该行有一批安源、湘东大学生助学贷款逾期未还,同时公布了逾期学生名单,并呼吁“如果你看到有认识的朋友在其中,请赶紧提醒他尽快还款!”

    很显然,银行这次的做法实在有些过分了,都是一些经济困难的学生,如果逾期了可以再给个缓冲期,也不至于要公布人家的隐私,银行此举虽然无奈但也不值得提倡。

    根据该行公布的名单,截至2018年12月21日贷款逾期学生共计141人,其中安源区82人,湘东区59人。值得注意的是,该行还公布了学生的姓名、高校、逾期金额、住址信息。名单中大部分是江西本地高校的学生,例如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等,也有少部分如广东、湖北、湖南、河北、山东、四川等外地高校的学生。

    名单显示,大部分学生的逾期金额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之间,金额最高的一名学生逾期11890.96元,其余所有人逾期金额均在1万元以下。有16名学生的逾期金额在100元以下,其中最低的一名学生仅逾期3.4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