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病可以申请低保 十大病可以办低保真的吗

    为了保证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我国推出了低保制度,所谓的低保就是最低生活保障。而在民间,一直有传言称,部分重病患者是可以申请低保的,那么什么病可以申请低保?什么人群可以申请低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什么病可以申请低保

    目前,低保跟有无疾病、有无残疾等都没有必然关系,只与家庭人均收入有关,所以,十大病可以办低保的说法只是谣言。

    低保
    低保

    如果是家庭唯一或主要劳动力,因病无法工作,丧失经济来源,家庭陷入困境,可以申请低保。对于丧失劳动能力,或者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吃低保的多少,由家庭成员之间的收入,支出的平均水平,与当地的最低生活标准为依据,给予发放低保资金。

    什么人群可以申请低保?

    城镇居民最低保障制度的保障对象是指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保障标准的城镇居民,主要是以下三类人员

    1、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村)民。

    2、领取失业救济金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3、在职人员和下岗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基本生活费后以及退休人员领取退休金后,其家庭收入仍低于保障标准的居民。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特殊优待的,其抚恤金、定补款不计入家庭收入。

    当然,如果是因为疾病,导致家庭没有收入来源的话,那么是可以申请低保的。但不是说只要是身患重病,就能申请低保了。对此有疑问的人群,可以到当地的民政局进行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