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省转社保要什么手续 社保跨省转移一般多久?

    如今,不少年轻人在外地打拼几年后,都会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也有一些人要去新的城市工作,这里就涉及到社保转移的问题了。那么,跨省转社保要什么手续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跨省转社保手续:

    参保人员离开原就业地时,到原参保地社保部门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到新转移地就业并参加社保缴费后,本人或者新用人单位,凭《参保缴费凭证》向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提出转移申请,并出示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资料。

    跨省转社保要什么手续
    跨省转社保的手续

    新、旧参保地社保机构会互相对接,完成转移、接续手续的办理。只要审核通过,参保者将在45个工作日后,接收到社保部门完成转移的通知。据了解,转入、转出地社保机构对参保人信息进行审核都需要15天左右,因此审核过程需要30天。

    再加上参保人办理相关资料以及转送资料,因此办理社保跨省转移大概要2个月左右。如果审核资料有误可能需要的时间会更久。因此大家去新的城市前要将资料准备齐全,并办理好相关手续。提醒:办理社保转移时建议咨询需要的材料。

    以上便是跨省转社保手续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社保跨省转移通常是将养老保险进行转移,其他四险小伙伴们直接办理参保即可,缴费年限都是可以合并的。如果你实在不懂,可以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