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首富变老赖 辅仁药业爆“分红雷”蒸发16亿

    辅仁药业暴雷了,这位昔日的河南首富变老赖,一朝跌落神坛令人唏嘘,那么辅仁药业究竟发生了什么呢?原定发放现金红利的日子。辅仁药业却放了鸽子。这背后隐藏的真相一定不简单。

    富豪
    富豪

    最近,辅仁药业董事长朱文臣因涉嫌财务造假被实名举报遭调查,这位河南前首富的发家史一直是个谜。朱文臣曾以“英雄不问出处”这句话回应外界对其第一桶金来源的好奇。如今,昔日“英雄”风光不再,辅仁药业面临强制退市危机,核心资产宋河酒业面临停产、大量设备及原浆酒都被抵押融资。

    2019年7月16日,辅仁药业披露了将要分红的消息。19日,辅仁药业宣布,无法按原定计划发放现金红利6271.58万元。而在今年披露的一季报上,辅仁药业的货币资金有18.16亿元。

    账上有钱为何不分红?在上交所的问询下,辅仁药业承认,仅有受限金额1.23亿元,未受限金额377.87万元。

    一来一去,16亿元现金不翼而飞。

    辅仁药业爆“分红雷”,宋河酒业多类资产也连续10余次被抵押融资,酒厂停工多日,工人工资半年没有发放……朱文臣不断并购、重组,辅仁药业的财力能否支持他的一路狂奔?作为两个核心公司,酒和药,哪个业务对朱文臣来说最为重要?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朱文臣和辅仁药业董秘办公室,截至发稿时,朱文臣电话关机,董秘办公室也直接挂掉了记者的电话。

    财务造假?

    “人间蒸发”的16亿现金去了哪里?上交所下函问询,不过截至8月22日,辅仁药业还没有明确回复。

    7月26日,辅仁药业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目前,证监会的调查也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