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年后什么东西最保值 投资什么保值增值?

    在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社会的通货膨胀率几乎是一个不可逆的现象,面对货币不断贬值、物价不断高涨的今天,很多人都想到投资有升值潜力的资产,那么20年后什么东西最保值?如今投资什么保值增值?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年后什么东西最保值

    1、房产

    对于房价,未来是涨是跌谁也不能肯定。不过鉴于房价的历史走势情况以及物价水平的不断上涨,未来的房价上涨的概率更大一些。假如未来的房价同样以2.3%的速度上涨,那么20年后100万的房产便价值154万,加上93.1万的租金和利息就是247.1万,这就是现在的100万换成房产20年后的现金价值了,显然要比银行存款的现金价值高。

    黄金
    黄金

    2、黄金

    黄金的增值方式完全来自于黄金价格的上涨。不过黄金价格的上涨并没有什么规律可言,过去金价倒是出现过很长时间的上涨,不过最近几年比较平静。以过去20年的走势来看,金价平均每年的涨幅为8.3%左右,如果未来20年金价也能维持这样的上涨速度,那么现在价值100万的黄金,20年后将价值454.9万。

    3、股票

    虽然在今天,股票被很多人看成是一种短期投资行为。但股票的诞生,就是一种投资未来的行为,很多优质的上市公司,每年的股价几乎都处于上涨的空间,跑赢通货膨胀,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相对于房产和黄金,股票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通货膨胀是什么意思

    通货膨胀(inflation),是指在货币流通条件下,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也即现实购买力大于产出供给,导致货币贬值,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地上涨现象。其实质是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求远大于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