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办要求落实带薪休假 带薪休假工资怎么算

    我国的休假标准分有多种,除了人们印象深刻的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外,对于上班族来说,带薪休假也是深受关注的一个休假标准,近日最新消息称,国办要求落实带薪休假,什么是带薪休假呀?带薪休假工资怎么算的呢?

    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根据8月23日消息得知,国办要求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并加强节假日以及高峰期的交通管理。不过这么做的原因又是什么呢?落实带薪休假是为了什么?原来,国务院办公厅昨天发布了一项政策,是为促进文旅发展而实施的政策,落实带薪休假就是其中一环,鼓励人们带薪休假、错峰休假。

    带薪休假一般指的是年休假,工作者只有在连续工作满一年之后,才可以享受带薪休假,按照规定,带薪休假的天数,主要根据累计的工作时间来定,休假时间一般为5-15天。所谓带薪休假,那么便意味着,在休假期间,也是有工资可以拿的,不过这带薪休假工资怎么算呀?有什么计算方法吗?

    如果劳动者有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将按照日工资收入的300%计算,也包含公司支付给劳动者的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如果是因为劳动者个人的原因,并且写出书面申请不休年假,那么将没有三倍工资,只算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报酬。带薪年假的日工资,可按照劳动者的月工资收入除以月计薪天数进行折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