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利息是复利吗 复利计息是什么意思?

    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很多消费者都会留意到计息方式,一般来说,采用复利计息的理财产品,其收益都会比较高,也更值得购买,那么余额宝利息是复利吗?复利计息是什么意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上的余额宝利息是复利吗

    余额宝的钱其实是买了接入的货币基金,利息是按天付的,且是日复利计息,当天产生的利息会计入第二天生息的本金,也就是说“利滚利”。

    余额宝
    余额宝

    目前,余额宝接入的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在3%以下,越来越低了,投资者创收的属性变弱,好在余额宝支取方便,也是人们日常使用较多的支付工具,所以,有闲钱也是可以放在余额宝的

    余额宝复利计息是什么意思?

    复利计算公式是计算前一期利息再生利息的问题,计入本金重复计息,即“利生利”“利滚利”。它的计算方法主要分为2种:一种是一次支付复利计算;另一种是等额多次支付复利计算。

    它的的特点是:把上期末的本利和作为下一期的本金,在计算时每一期本金的数额是不同的。主要应用于计算多次等额投资的本利终值和计算多次等额回款值。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购买理财产品,需要注意的是其历史的收益,不应该只单单看到复利计息,如果理财产品本身的收益已经够高,其计息方式就不再重要了,而复利计息的理财产品,一般都适合长期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