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上市银行涨薪 人均薪酬水平15万元以下

    在众多人心中,银行是薪酬高的行业,有不少人想进银行,工资待遇非常诱人。那么,今年各大银行的人均工资是多少呢?有数据显示,现在有多家上市银行涨薪了。其中,有两家银行人均工资达到了31万元,那就是平安和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待遇好不好
    招商银行待遇好不好

    每年有不少毕业生选择银行这个岗位,首先就是薪酬高,同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年已经过去一半了,上市的银行也披露了上半年的人均薪酬。今年有多家上市银行涨薪,人均薪酬水平15万元以下。

    此前六家银行净利润合计6483亿元,日赚约35.8亿元的新闻让人大吃一惊,近日多家上市银行涨薪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多家上市银行涨薪的具体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有20家上市银行人均薪酬增长。其中,12家同比增幅超过10%,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人均薪酬均超31万元,位居前两名。

    从人均薪酬水平来看,国有大行普遍在15万元以下,其中员工数量更少的交行接近15万元。股份行中,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均超过31万元,分别为31.6万元、31.2万元,暂居前两名。

    仅次于平安和招行的,则是南京、江苏、宁波、杭州四家城商行,在25万元到27万元之间。当然,这里的人均薪酬并没有区分所在区域、条线、职务层级。实际上,银行每个时期的经营导向不一样,譬如现在全行业都在大做零售和小微,投入也势必增加,这对整个条线的薪酬都会有直接影响。

    而在地区分布上,每家银行不同区域的业务规模、资产质量都有差异。近年沿海发达地区资产质量整体企稳,盈利水平提升,而环渤海及东北地区不良持续暴露,这将影响不同区域的薪酬差异。

    员工人数方面,23家银行上半年的总体变化是:国有大行、股份行继续减员,部分地方银行反而增加人力。其中,宁波银行是23家银行里唯一员工人数增加超过1000人的——上半年净增员1275人。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下半年,该行员工总数也净增加1225人。

    因此,体现在员工人数上的变化,就是上半年减员多,而下半年增员多。从上半年情况来看,银行“减员”仍主要体现在三方面,包括可替代性比较强的支持性岗位(含劳务派遣员工)、部分管理岗位和运营人员,以及部分学历不占优势的员工。

    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就在该行中期业绩说明会上透露,数字化以后该行运营人员、柜面人员大量节约,近几年这部分员工数量减少了超过3000人,其中大部分都分流到销售、服务方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