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上市银行有多少家 哪家银行员工待遇最高?

    近日多家上市银行涨薪备受关注,原来上市银行员工的待遇那么高呀,眼下正是银行报名参加面试考试期,现在全国上市银行有多少家,哪一家的员工待遇更高一些呢?据了解,目前有56家上市银行,从多家上市银行涨薪情况来看,银行职工人均工资最高的是33.51万元。

    银行待遇
    银行待遇

    虽说目前公布的信息是银行员工人均工资,但银行的工资除了基本工资外还有绩效工资,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年终奖了,那么目前待遇最好的是哪一家上市银行呢?

    从人均薪酬水平来看,国有大行普遍在15万元以下,其中员工数量更少的交行接近15万元。股份行中,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均超过31万元,分别为31.6万元、31.2万元,暂居前两名。仅次于平安和招行的,则是南京、江苏、宁波、杭州四家城商行,在25万元到27万元之间。

    上半年平安银行以33.51万元的人均薪酬力压群雄,浙商银行紧随其后,其上半年人均薪酬达到30.21万元。以此计算,两家银行月均薪资均超过5万元。随后是招商银行等7家股份行,除了华夏银行之外,其余6家股份行上半年的人均薪酬均在20万元以上。华夏银行上半年人均薪酬为18.91万元。

    而在上市的全部15家国有行和股份行中,上半年国有六大行人均薪资无一例外全部居后。相比来看,交通银行为18.88万元,比较接近股份行水平,其余五大行在12万元到14万元之间,月均约2万元。

    以上数据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相信大家对自己的职场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目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