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家上市银行按揭贷款踩红线 不良贷款率明显上升

    贷款是银行一个比较重要的业务,根据最新消息称,上半年11家上市银行按揭贷款踩红线,那么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据悉,目前有不少上市银行的涉房贷款的不良贷款率都在逐步上升,结合目前披露出来的上市银行半年报分析,开发贷资产质量确实承压。

    按揭贷款
    按揭贷款

    随着A股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的完成,上半年银行房贷占比也一一出现。梳理41家A股上市银行披露的住房贷款占比数据后了解到,目前仍有11家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超监管要求,10家银行的房地产业贷款超出“红线”。另一方面,上市银行涉房贷款的不良贷款率也明显上升,资产质量承压。

    对银行而言,随着今年对房贷集中度的严格控制要求,后续房地产对公贷款在总量不新增的前提下,结构上可能会有变化,或许会更倾向于央企或国企房地产开发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