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拒会上征信吗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严重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银行审批信用卡一般会查征信报告,每查一次就会留下一条查询记录,但查了征信后审核也有可能不会通过。那么,信用卡被拒会上征信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信用卡被拒会上征信吗
    信用卡逾期的后果

    虽说信用卡审批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查询记录,但审批结果并不会记录在征信报告里,因此信用卡审批被拒是在征信报告上查不到的。但是,也不要侥幸,银行就算不能在征信报告上看到审批结果,也是可以猜出来信用卡是通过审批还是被拒了。

    这里要提醒的是,信用卡逾期不还属于恶意逾期,对于恶意逾期银行一般都会采取以下措施:数额较大可以处以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要求持卡人加纳罚金;一直不还除了收取滞纳金以外,还会按日收取罚息,这样一来欠银行的钱会越来越多。

    此外,信用卡逾期的记录会上传到人行征信中,一直不还那么这条逾期记录将保留5年,从而造成信用污点,今后想要申请车贷、房贷基本不可能;信用卡一直不还银行将采取封卡措施,只允许持卡人进行还款操作,而无法透支消费。

    以上便是信用卡的一些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各位卡友提供到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的信用卡逾期了,实在还不上,可以考虑申请代还信用卡,先把信用卡还上,好保证自己的信用不受影响。另外,平时控制自己的消费,否则麻烦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