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网上最近出了一份网民结构调查表,数据显示,我国网民有低龄化特点,同时七层网民收入在5000以下,也就是说,我国七层网民不需要缴纳个税。话说回来,那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怎么规定的?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目前我们所缴纳个税的应缴纳所得额=每月收入-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5000元,专项扣除指的就是我们个人所缴纳的五险一金,专项附加扣除即为2019年新推出的子女教育、赡养老人、医疗、继续教育、租房、房贷等费用。

    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增加,使得我们在缴纳个税时,并非是只要达到了5000元的收入就需要缴纳个税,我们可根据规定扣除了社保公积金之后,还可进行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继续教育、赡养老人、租房、房贷利息等专项附加的扣除,按照规定扣除了相关费用后用户的综合收入超过5000元的,才需要缴纳个税,这样也给很多用户减少了不少个税缴纳费用。

    某人月薪1万元,每月社保公积金缴纳金额合计1000元,其有一个子女正在上学,每月可扣除1000元,那么其个人应纳税额为10000-1000-1000-5000=3000元,对比个人所得税利率表可计算出其个人所得税纳税额为:3000*3%=90元。

    总而言之,新个税法实施后,对于上班族是有减税福利的,月收入5000元以下不需要缴纳个税,成家的上班族可能月入一万也不需要缴税呢。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争取赚更多钱,养家糊口,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