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产权到期后还是自己的吗

    在我国,一般的商品房其产权都是70年,所以很多市民,在辛苦买到自己的房子后,都会担心70年产权到期的问题,害怕到时候房子不再属于自己,那么房子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子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屋产权是指房产的所有者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所享有的权利,也就是房屋各项权益的总和,即房屋所有者对该房屋财产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一般情况下,我国商业住房的产权年限,大多都是70年。70年产权到期后,会有以下两种情况:

    70年产权到期
    70年产权到期

    1、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

    可以由房屋的业主联名提出,补交土地出让金。一般而言这个费用不会太高,价格也会低于同类的土地出让金的价格。

    这种方法是很好理解的,希财君以电梯房举例。如果说某电梯房的房产权70年到底,房屋业主申请补交土地出让金,那么补交的金额假如按每平米算钱,那么1平米的价格是由这一单元的所有的住户平摊,相当于用户数越多,每户需要交的钱就越少。

    2、国家需要收回土地与建筑

    如果说房产权70年后,国家在这块土地有规划,那么就会回收这块土地以及土地上方的建筑。这时候国家会给与房屋业主经济补偿,有点类似于拆迁安置。

    所以说,并不需要担心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房子会不属于自己的说法。一般情况下,产权到期后,向有关部门提出续期即可,而国家需要收回土地的话,也会给房主做出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