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些人待遇要提高 好消息!4个群体待遇将提升

    我国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9月3日的时候教育部召开发布会表示将加大投入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这无疑是释放出给老师涨工资的信号啊!除了教师待遇要提高外,这些人待遇也要提高哦!

    待遇
    待遇

    原来,公务员、技术工人、国企职工这些人待遇要提高了,你是不是下半年涨工资的群体呢?需要注意的是,教师涨工资侧重于农村教师,2019年受益的农村教师有127万人,可以说是全面提升农村教师待遇了。

    同时,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明确指出,公务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奖金。按照国家规定,公务员不仅享有津贴补贴(如:交通补贴、住房补贴、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等),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称职的,还可享有年终奖金。不会出现少发、晚发公务人员的工资、奖金等。

    在提高技术工人收入水平方面,主要是通过完善符合技术工人特点的企业工资分配制度、建立企业技术工人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探索技术工人长效激励机制等方式,指导企业深化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强化工资收入分配的技能价值激励导向,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工资决定及正常增长机制,并要求国有企业工资总额分配向高技能人才倾斜,制定企业技术工人技能要素和创新成果按贡献参与分配办法,促进长期稳定提高技术工人收入水平。

    而国企则是健全以岗位工资为主的基本工资制度,以岗位价值为依据,以业绩为导向,参照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并结合企业经济效益,通过集体协商等形式合理确定不同岗位的工资水平,向关键岗位、生产一线岗位和紧缺急需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