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1万5工资什么水平 月薪过万超越95%中国人

    近日北京年平均工资12.7万引人关注,北京真的是人人月薪过万吗?北京1万5工资什么水平?记者调查北京实际工资后泪目了,原来一线城市并不代表着高收入,不管是在北京还是在18线城市拿过万的工资,你已经超越了95%的中国人。

    工资条
    工资条

    如果你在知乎、百度发帖询问北京1万5工资什么水平,那么一定会有人说,这点工资不过是中下水平、这点工资刚好温饱、这点工资永远买不起房,事实上在北京月薪不过万的大有人在。

    国家统计局在2019年1月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51元,也就是人均月可支配收入327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7元,

    全国人口中收入最高的20%的人平均可支配收入为64934元,占少数的超高收入者拉高了整体水平,相应的年收入在6.5万元以上的人群便不到10%了。由此可知,理论上如果你每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5万元,你就打败了90%的中国人。

    而月薪过万,哪怕是北京月1万5工资,也已超越95%的中国人了。这或许让大家很难相信,因为在朋友圈里无不充斥着本科生烂大街,人人月薪过万。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在一份经济报告中讲到,“国内10亿人没坐过飞机,5亿人没有用上马桶。”

    相比于朋友圈,权威数据更有说服力,如果你在北京月薪1万五,但一直月光,那就需要反省自己的财务管理达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