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银员盗刷顾客卡 上千张信用卡被盗刷涉案金额大

    信用卡被盗刷这种事情在日常生活中常有发生,近日,日本也发生一起这样的案件,一名收银员盗刷顾客信用卡多达1300张,那么这名收银员是如何作案竟能屡屡得手的呢?

    信用卡
    信用卡

    现在很多人在超市购物都会使用信用卡结账,但是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盗刷,特别是信用卡现在很多都开通了免密支付,不用密码直接就能刷卡消费,所以也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近日,日本传出一起令人称奇的犯罪事件,一位东京大卖场内的收银员,利用“过目不忘”的能力盗刷了顾客1300多张信用卡。

    据报道,34岁的谷口裕介是东京江东区一家大卖场内的收银员,近日被警方以盗刷信用卡的罪名逮捕。嫌犯之所以能够顺利盗刷信用卡,凭借的是拥有超强视觉记忆力,当顾客拿出信用卡结帐时,谷口裕介便利用帮客人刷卡的短时间内,暗自将卡片的号码、有效日期、安全码等信息全数牢记在心。

    警方在谷口裕介的房间内找到一本记事本,上面记载了1300张顾客的信用卡信息,谷口裕介便是凭着这些信息,在网上购物满足生活上的开销,更从海外邮购网站买商品,并用二手价卖出换取现金。目前,警方以非法盗刷信用卡罪名将他逮捕,直到东窗事发他的行为才被迫停止。

    在此,小编也提醒一下大家,信用卡尽量不要开通免密支付,另外在刷卡的时候千万要提防密码被泄露,以免造成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