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份子钱一般给多少 国庆份子钱一月工资都不够

    国庆7天假期黄金周也是结婚黄金周,不少朋友在中秋节前就已经收到“红色炸弹”了。国庆节不仅不能去自己心中所想的诗与远方,还要赶场子赴婚宴的大有人在,那么2019份子钱一般给多少合适?

    结婚红包
    结婚红包

    其实,这要取决于你与结婚人的关系,如果人家也会参加你的婚礼,那么就多包点;如果是普通同事、朋友,等你结婚的时候不会来参加,那么就包少一点,就当做婚宴的“饭钱”好了。

    一般来说,普通同事、朋友200~300元比较合适。闺蜜死党不能少于600元,像688、800、1000、1688等。家里的长辈1000~2000元不等。6和8这样的吉利双数最受欢迎,如888、666。如果不能做到每一位都是双数,后几位做双数也可以接受,如1688、688、588、366、288。如果非要送单数也不是不可以,比如333,取三三见九之意,表示天长地久。

    当然了,包多少结婚红包应量力而行。有人说,国庆份子钱一月工资都不够,这也是事实。现在的份子钱,可不像之前200块钱就可以解决,拿得少吧,不好意思,拿得多了,又觉得压力很大,500块那是差不多的,关系好的还要1000以上,一个国庆下来算算就要4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