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同学结婚该不该随礼 2020年随礼钱怎么给

    马上就要过年了,春节期间会有很多新人结婚,尤其是毕业几年之后,大学同学基本上准备要结婚了,那大学同学结婚该不该随礼?2020年随礼钱怎么给?不同的人对随礼有不同的看法,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结婚随礼
    结婚随礼

    对于还在校的大学生来说,学生们并没有多少钱。关系好的同学邀请去参加婚礼,给点份子钱表达心意也是可以的。关键是关系并没有那么好的同学或者朋友的要求,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种负担。毕竟在大学期间钱都是父母给的。

    现在份子钱,已经基本上和关系铁不铁、情谊深不深划上了等号,且也与面子、里子扯上联系,不再是单纯的祝福。工作了以后,对于关系比较好的同学、朋友以及亲戚,份子钱还是可以随的。至于关系淡的,根本就不需要联系了,哪里还有份子钱给呢?

    现在也有人提到了,结婚的新人特别“要脸”,如果不是很好的朋友,根本不会主动联系告知对方,我们结婚了,你给点“随礼钱”吧。所以,结婚随礼不一定会主动找上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