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追回误发工资 苹果给员工多结7倍工资

    最近,苹果在给中国开发者发工资的过程出现了失误,把单位是人民币的钱,当成美元汇款了,最后苹果给中国开发者多结算了7倍工资,不过后来苹果追回误发工资,中国开发者虚惊一场。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苹果误发工资
    苹果误发工资

    在这件事发酵过后,苹果公司发布声明表示这次的"乌龙事件"是合作银行德意志出错。这之后苹果火速的给开发者发送了追回汇款的邮件,这也就代表着苹果公司正在要回打错的这笔钱。

    在9月5日下午,就有开发者收到苹果的退款邮件了,开发者Hileel就晒出了这张照片,并且配图表示这只是一场空欢喜。

    律师表示,如果主张返还的行为给中国开发者带来很大的不便,甚至造成一些损失并有证据证明,那么中国开发者是可以向苹果公司主张赔偿损失,比如,返还行为还要花费一定时间,如果中国开发者时薪非常高,这就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另外,这个行为造成了心理上的忽上忽下,要求精神损失也是有一定依据的。

    中国开发者会要求精神损失费吗?估计不会吧,这种错误不是原则性的,只是德意志银行出差错了而已,只是工资一下子翻7倍的感觉肯定超级好吧。不过,苹果秋季发布会刚刚召开,苹果最近事情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