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自带美颜 部分商家不敢收刚发行新币怎么办?

    新人民币发行后引人注目,就在大家赞叹人民币自带美颜时出现了尴尬一幕。有人表示,自己“捂”了一段时间的新版人民币正打算拿出来付款,商家却拒收了。商家表示,我知道拒收现金犯法,但我不知道你这钱是真是假,咱也没见过这个钱。

    新版人民币50元
    新版人民币50元

    人民币自带美颜本是一件美事,但如果是影响市场钱币流通那就不“美”了,面对商家拒收刚发行的人民币,咱们该怎么办呢?最好的做法莫过于给商家普及新人民币真伪辨别知识了。

    以下是新人民真伪辨别窍门,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认清自带美颜人民币这个“小妖精”。

    1、转动钞票看数字,钞票正面中间的面额数字会变色,如50元和10元的,转动的时候,数字会由绿变蓝,20元的数字会由金变绿。

    2、转动钞票看安全线,安全线就是贯穿钞票的一根防伪线,转动的时候也会变色。50元、20元和10元正面右侧,转动的时候,安全线颜色由红色变成绿色。

    3、摸摸国徽、“中国人民银行”几个字,还有右上角的面额数字、盲文、背面的图案记住这种凹凸的手感,只有正版人民币才有。

    4、在钞票左侧空白处,透光观察,能看到清晰立体的水印图案。50元是毛爷爷头像水印和数字“50”,20元是荷花和数字“20”,10元是月季花和数字“10”,1元是兰花和数字“1”。

    5、对印图案位于钞票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透光观察,正反面的对印图案会组成完整的数字“50”或“20”、“10”,图案精准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