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入三千透支百万 违规办卡“黑中介”泛滥

    信用卡是借贷者的好伙伴,但讲究的,还是一个“用卡有度”的问题,信用卡贷款、透支的能力应当被很好地利用,而非只是为满足而无节制地透支信用额度,有一个月入三千透支百万的案例,这正是违规办卡“黑中介”泛滥所造成的。

    信用卡透支百万元
    信用卡透支百万元

    信用卡是消费工具,亦是贷款工具,在消费的同时,采取“先消费,后还款”的模式,但是信用卡和其他的贷款不同,它可以透支信用卡额度使用,在北京银保监局最近公布的一起案例中,一名大学生月入三千透支百万元人民币,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根据报道介绍,小王自从大学毕业后,就到北京某写字楼干起了前台,月薪为3000多元。有一次,某信用卡中介小张来“扫楼”,他提告诉小王,说自己有路子能帮他申请高额信用卡。不久后,额度高达20万的卡便寄到了小王手中,于是,小王又陆续让小张帮忙申请了多家机构的信用卡,授信总额度达到80万元。

    信用卡黑中介要当心
    信用卡黑中介要当心

    小王在透支百万余元后,资金链断裂,自己个人的收入以及家庭状况根本就承担不起如此高的还款金额。该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月入三千透支百万元,一是因为违规办卡“黑中介”泛滥,二是因为信用卡使用不当,所以说,办信用卡不可盲目,一定要远离非法中介,取现、分期的时候要小心,更不要盲目消费。

    信用卡简直就像是“双刃剑”,有许多黑中介专门打着“高额授信”的旗帜,利用多种渠道散布信息,让其他想要办卡的人,以为他们真的能够代办大额信用卡,并通过伪造收入、财产证明来获得高额度,这些黑中介当然也会从中收取高额的中介费,但是这绝对会给申请人自身埋下信用风险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