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金马桶被盗 18K纯金马桶造价达100万英镑

    相信有很多人听说过“18K纯金马桶”,是由一位艺术家打造的。金马桶是一件重要展品,而且公开展览,门票只需要27英镑。据悉,这个美国金马桶被盗了,现场被搞得一团糟。这个马桶重量在70磅到120磅,当时花了100万英镑打造这个金马桶。

    智能马桶
    智能马桶

    现如今,18K纯金马桶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提前预约就能享受这个金马桶了,使用时间是3分钟。但是,现在这个美国金马桶被盗了,据说,黄金的纯度为75%。如果盗窃者将金马桶熔化了,价值将会超过400万美元。

    “在丘吉尔的家人对安保问题表现得不够上心后,价值百万英镑的黄金马桶在布莱尼姆宫被盗。”据英国《独立报》15日报道,素有“丘吉尔庄园”之称的英国布莱尼姆宫传出盗窃案,一个18K纯金马桶“一夜之间”被窃贼团伙偷走。英国警方表示:“多名窃贼深夜闯进布莱尼姆宫,在14日清晨4时50分离开现场,抢劫案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前警方已逮捕一名66岁嫌犯,正积极搜寻马桶以及嫌犯同伙下落。

    据美国报道,该马桶名为“美国”,重量在70磅到120磅(约64斤到109斤)之间,造价高达100万英镑(约合884万元人民币)。买卖黄金近50年的贵金属交易商皮埃塔称,纯金目前的价格接近每金衡盎司1500美元,18K黄金的纯度为75%,根据他的计算,如果“金马桶”被熔化,价值将超过400万美元,“这是一个非常值钱的马桶,如果盗窃分子有黄金冶炼设备,马桶可以在几天内熔化成金条。”

    据报道,金马桶“美国”2016年首次在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展出,参观者排起长队只为体验一把在该马桶上如厕的感觉。相关统计显示,自2016年被展出以来,黄金马桶已经被使用了10万次以上,每隔15分钟就需要进行一次清洁。

    2017年这座“金马桶”曾因美国总统特朗普而声名大噪,据称当时白宫曾通过电子邮件向古根海姆博物馆请求借用梵高的一幅作品给特朗普装点办公室,遭到馆方拒绝。馆方提出了一个替代方案,称愿意将“金马桶”出借给白宫,不过该马桶最终未能获得白宫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