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押运中意外不断 人民币是这样流转到我们手上的

    大家都知道,人民币印刷完成之后,然后分配到各个银行,那么你知道这些人民币是如何押运过来的吗?据悉,这次第五套人民币押运中意外不断,为了保障现金,大量武警武装护送,过程令人惊心动魄。

    人民币
    人民币

    平时我们看到银行的运钞车都是有武警拿着枪负责运送的,而那些比较大量的人民币押运更是不能忽视,一定要做到安全到位,毕竟钱财容易招眼,万一中途遭遇抢劫就糟糕了。不过国家绝对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每当押运人民币的时候安保都是最重视的。

    8月30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西藏阿里地区新版人民币的运输任务由武警保障,足足有数十亿现金!每一次停车都是一次危险!有人在车中拍照、大货车挡住视野、运钞车漏油、前灯被钢管戳破……

    在西藏,受各种因素影响,人们有更强烈的用现偏好,足见现钞在流通领域中的地位仍然稳固。为满足不断增长的现金需求,西藏发行人克服自然条件等困难,在改善货币供应和保障民生方面付出了不懈努力。

    那么押运人民币的武警们,一个个穿着端庄,手持重型枪械,给人一种威风凛凛的感觉。每天面对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们的使命时刻准备着坚守在岗位上,为人民财产安全做足时刻充分的准备。

    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终其一生都在努力赚钱,一日三餐、购房买车、读书旅行……生活中一切事物都与人民币息息相关,但是你可知道,装在我们钱包里的每一分钱是从哪里来的?又是如何走进千家万户的吗?这便是这支中坚力量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