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怎么申请宅基地 申请宅基地不批怎么办?

    很多农村地区人口,在分户的时候,都会遇到申请宅基地的问题。在如今,随着农村土地使用的规范化,申请宅基地也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的,那么如今农村怎么申请宅基地?申请宅基地不批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农村怎么申请宅基地

    1、农村分户去当地派出所办理,办理时候需要携带相关证明。

    申请宅基地
    申请宅基地

    2、户口本、村委会证明材料、新成员家庭名单、分户申请单。

    3、如果是离婚的要携带离婚证书。

    4、当地派出所,审核通过,会向国土部门报备,完成相关文件。

    5、然后村委会会在村里进行公示,如果没有异议,就算申请成功。

    个人申请宅基地不批怎么办?

    要想申请到宅基地,就必须满足所有的条件,比如,以下这几种情况申请时则通过不了:

    1、没分户或者已有一处宅基地:若名下已有一处宅基地或者结婚后没分户的,在申请宅基地户时,是不予批准的,所以若想得到房屋,可进行分户,若分不了户,则不用再申请了。

    2、申请的宅基地不符合村镇利用总体规划:一般情况下,村镇里面的土地大多是已规划好了的或已经有所规划,若你申请的宅基地在规划区域内,则不予审批。你可申请其他位置的宅基地。

    3、村内没有空闲地:我国土地分很多类,且并不是所有的土地都能建房,而如果村内能用来建房的土地都已经分出去了,那你申请时不予审批,不过这种情况很少。若不急着用可过段时间再申请。

    4、申请面积超过标准:一般情况下,各地使用宅基地建房是有面积限制的,比如,滨海市城市郊区及乡镇所在地每户宅基地面积不得超过166平方米,若你申请166平米,则申请时不予审批。解决办法就是减少面积再申请一次。

    5、申请资料不足:申请宅基地时一定要带齐身份证、户口本、年龄证明等资料,若少了哪一个都是无法审批的。所以把资料全部准备齐后再去申请一次。

    个人在申请宅基地不批后,要多了解其中的原因,检查自己的个人资料、申请面积等地方,有没有符合当地的申请规定。随后可以重新整理资料,再度向当地有关部门推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