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钱不还怎么办没欠条 借钱不还判刑吗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这是一句通俗俚语,可惜现在好像有些变味了,有些人就是不爱还钱,有些人就是这么不要脸。那真遇上了借钱不还怎么办呢?还没有借条,借钱不还判刑吗?对于这些问题,人们很是疑惑,下面,小编给大家支招。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

    钱先不急着让他还,但让他补充打一个借条,注明借款人,借款日期,金额,不一定注明还款日期。根据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未约定还款期限的,借款人可随时还款,出借人也可随时要求对方归还,但须给借款人必要准备时间。如果经出借人催告后对方仍拒不还款,出借人还可参照银行同类贷款利率要其支付自催告之日起的利息。这样便可留有证据以待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借钱不还被起诉一般是属于民事纠纷案件,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偿还债务,拒不偿还的可强制执行,由于不会承担刑事责任,因此不会坐牢。除非经法院判决生效且执行,有能力支付拒不支付,才可能构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此时借钱人才有可能坐牢。

    所以借钱不还一般来说不会被判刑,只要情节不要太严重。其实遇上了借钱不还这种事情,是超级麻烦的。原本工作和生活已经很麻烦了,再来这些闹心事真令人心烦。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不要借钱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