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内第二次降准落地 降准利好三大方面分析

    年内第二次降准落地了,这是自2018年以来底次降准,大家都想知道第二次降准今落地将带来哪些利好。以下是降准利好三大方面分析,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启示与帮助。

    降准
    降准

    首先是股市方面,今日是年内第二次降准落地,在前4次降准落地当日,A股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以绿盘报收,今日是年内第二次降准落地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也是绿盘报收。

    万和证券认为当下市场对后续MLF利率调整仍存一定预期,叠加政策利好、流动性环境等多重有利因素,A股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有望延续。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也认为,降准将利好股市。从总量来看,降准释放流动性,利率下行,资金严控流入房地产,有助于股市上涨。

    其次是楼市方面,此次第二次降准与预期相符,下半年房贷利率只会上升不会下降。但是降准后银行资金流动性增强,下半年贷款利率取决于LPR贷款定价机制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放松贷款政策。简单的说,在房贷利率不变的情况下,银行房贷放贷意愿增强。

    最后是债市方面,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认为,受制于短端利率稳定,近一个月10年期国债利率在3%的阻力位难以突破。此次降准有利于带动短端利率下行,从而打开长端利率下行空间。

    东吴证券表示,央行此次降准和国常会基调一致,货币政策后期仍将维持宽松态度,同时可以看出货币政策依旧不是大水漫灌,其重点仍在降成本、调结构上。因此,仍然看好四季度债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