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K纯金马桶被盗 价值百万英镑还能找回来吗

    马桶是便器,一般都用陶瓷做成,可是现在有一款黄金制作的马桶进入人们的视野,据悉这款黄金马桶价值百万英镑,但是很不幸,最近,这款18K纯金马桶被盗了,警方已经抓了一名66岁的嫌犯,黄金马桶还能找回来吗?

    还有黄金做的马桶
    还有黄金做的马桶

    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这个黄金马桶由意大利艺术家卡特兰打造,12日在布莱尼姆宫丘吉尔出生房间的对面展出,是艺术展的重头展品。

    该马桶名为“美国”,重量在70磅到120磅(约64斤到109斤)之间,造价高达100万英镑(约合884万元人民币)。买卖黄金近50年的贵金属交易商皮埃塔称,纯金目前的价格接近每金衡盎司1500美元,18K黄金的纯度为75%,根据他的计算,如果“金马桶”被熔化,价值将超过400万美元,“这是一个非常值钱的马桶,如果盗窃分子有黄金冶炼设备,马桶可以在几天内熔化成金条。”

    有趣的是,观察者网此前曾报道,不同以往,该马桶在丘吉尔故居展出时,主办方似乎对安保措施并不在意,表示不会派专人看守。他们认为一来,马桶是黄金打造,很容易被金属探测仪探测到;二来,在对前一位上厕所的人以及他(她)吃过什么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敢偷马桶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真的很不可思议,这款黄金马桶还被展出,供游客如厕和拍照,然而马桶被盗之后,整个水管系统都被搞得乱七八糟,让布莱尼姆宫的负责人焦头烂额。不过这个黄金马桶太惹眼,应该不会被公开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