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个婚被分掉9亿 A股市场天价分手费引热议

    最近,A股市场又出现一桩天价离婚事件,沃尔核材董事长周和平付给前妻邱丽敏的天价“分手费”,还导致上市公司失去了实际控制人。离个婚被分掉9亿,这么大动静引起网友们高度关注,这结婚离婚在普通人身上很平凡,但是在老板们身上就有些惊天动地了。

    天价离婚案引关注
    天价离婚案引关注

    沃尔核材近日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周和平就离婚财产分割事宜作出相关安排,将其持有的1.57亿股、深圳市沃尔达利科技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2494万股沃尔核材,过户至前妻邱丽敏名下,合计1.82亿股。按眼下沃尔核材的股价计算,这笔分手费高达9亿元。

    离婚财产分割协议生效后,公司股权结构也发生巨变:周和平可实际支配的表决权下降至15.06%,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邱丽敏实际可支配的表决权将增加至14.4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其实早在10年前,周和平和邱丽敏就已经登记离婚了,但是为何拖到现在才分割财产真的令人不解。根据市场分析,如果在2015年分割财产,邱丽敏可以分到29亿元。当然,市场对天价分手费热议一番之后表示,老板结婚离婚要慎始啊,最好是只结一次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