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落户新政 对房地产市场有影响吗

    为了吸引更多人才落户,宁波落户新政于9月15日正式施行,今后宁波人才落户的门槛将再度降低,部分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甚至可以申请“先落户再就业”,那么落户门槛的放宽,对于对宁波的房地产市场有影响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宁波落户新政施行

    据了解,落户新政包括“先落户再就业范畴”从“专科应届毕业生”扩大到“全日制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毕业生毕业15年内”;“专科学历或中级技能职业资格的社保缴纳年限要求”从“1年”缩减为“6个月”;“迁入高层次人才专户的社保缴纳年限要求”从“3年”减至“1年”。

    宁波
    宁波

    新政进一步放宽了对居住就业落户和投资创业落户的要求,在宁波就业并参加社保满5年且在城镇地区租住在同一社区满5年的,可落户房屋所在地社区集体户;在宁波投资办企业、个人创业税款缴纳满3年或社保缴纳满3年,且取得商业用房或办公用房合法所有权的,可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户口迁入房产所在地的社区集体户。

    此外,针对一些青年人才的“后顾之忧”,新政取消了老年父母投靠落户限制,“父母投靠子女落户住房面积要求”由“人均18平方米”调整为“无面积要求”;“社保、税款缴纳年限要求”由“连续缴纳年限”调整为“累计缴纳年限”。

    今年上半年,宁波市新增首次缴纳社保就业人口19.4万人,其中20周岁至35周岁的青年就业人口达11.9万人;去年以来,全市人才净流入率持续居全国城市第2位,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已连续18个月居全国首位。

    对宁波房地产市场有影响吗

    宁波和长沙一样,都已获得“新一线”城市的称号。近期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城市GDP数据中,宁波仅次于长沙,排名第15名,宁波和长沙可以说是同段位的城市,然而这两座城市的房价却差异明显。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中,宁波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排名从4月份第28位,5月份第8位,6月份第6位,目前直接到达7月份涨幅第2位的位置。

    可以看到的是,自去年公布的一系列人才落户以来,宁波房地产市场是受到一定影响的。根据诸葛找房公布的数据,近期宁波二手房市场,其均价已经来到24705元/平米了,已经比长沙高出一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