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应届生平均起薪 理学专业人才平均薪资最高

    应届毕业生是首次进军职场的一群人,在选择就业过程中,无论是对城市、行业或是岗位、薪资,都要有自己的考量,今年全国职场已经迎来2019年的应届生,有报告公布2019应届生平均起薪情况,了解得知,理学专业人才平均薪资最高。

    应届生平均起薪提高
    应届生平均起薪提高

    填报志愿的时候,往往会特别慎重地思考一个问题,到底是先选学校,还是先选专业,不过,对他们而言,专业更像是未来,因为它关乎未来职场中的就业选择、岗位偏好,或是工作薪资,什么专业工作薪资高,其实也常常左右着大一新生的选择。

    据报道表明,BOSS直聘发布了《2019年应届生求职趋势报告》,在今年,全国一共有近900万高校应届毕业生,进入职场,选择就业,今年的就业市场趋于稳定,更多是因为,应届毕业生岗位供给的充足。报告数据显示,2019应届生平均起薪超过5000元,达到5610元人民币,同比提升了7.5%。

    哪个行业对应届生需求大
    哪个行业对应届生需求大

    一直以来,一线城市都是广纳人才的地方,许多应届毕业生纷纷跻身北上广深,但是2019年,大量应届生扎堆新一线城市,但应届生招聘薪资的水平出现普涨。2019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去2018年更高,本科应届毕业生的涨幅最大,今年平均招聘薪资为5909元。

    另外,从专业分类上看来,2019年理学专业人才平均薪资最高,平均期望薪资达到5981元。若论供给数量最为充足的,当属工学专业人才。但是,随着求职难度的加大,求职竞争力内部分化也将会继续拉大。在就业市场上,互联网、金融和汽车行业对应届生的需求,出现下滑,反倒是电竞、5G等热门领域,更希望广纳应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