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 这个标准高吗?

    随着物价上涨,如今各行各业的薪酬标准也有所提高,据悉,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达5610元,那么这个标准是高还是低了呢?从目前各大城市的消费水平来看,应届生刚毕业就有五千多的工资待遇,也算是比较高的了。

    薪资
    薪资

    对于刚毕业的应届生来说,还没有什么社会工作经验,所以很多工作岗位可能还要经过培训等等才能胜任,而且缺乏阅历的他们可能也无法把工作做得很好,不过应届生的薪酬却是不错的,对于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应届生不应看重工资,更多的是应该注重学习与平台。

    据数据显示,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同比提高7.5%,一线城市吸引力首次跌破30%。BOSS直聘今天发布《2019年应届生求职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应届生岗位供给充足,就业市场趋于稳定。企业对于应届生的学历和技能要求增加,应届生求职竞争力内部分化持续拉大。

    2019年应届生岗位供给稳定,应届生招聘薪资水平普涨。BOSS直聘数据显示,2019年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610元,较2018年同比提高7.5%。其中,本科毕业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909元,同比增长10.2%,涨幅最大;应届生就读专业分类上,理学专业人才平均期望薪资为5981元,居各专业大类榜首。工学专业人才供给数量最为充足,占比达到32.2%。

    2019年应届生求职竞争力内部分化继续拉大,名校毕业生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一方面,各学历和毕业院校均对平均薪资有所影响。专科毕业生平均薪资涨幅低于整体平均涨幅,双一流高校平均期望薪资达到6721元,较整体平均期望薪资高出27.3%;另一方面,针对互联网技术类岗位,企业对于应届生的学历门槛持续提高。2019年相关岗位内明确要求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达到52.2%,而AI岗位近六成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

    数据还显示,2019年毕业生近四成首选新一线城市发展,也是一线城市应届生吸引力首次跌破30%。杭州、成都、武汉和西安对应届生的需求尤为明显,占新一线城市需求总量的46%。